肥胖,是需要管理的疾病;然而,若只靠減重,並無法徹底解決肥胖問題;
基本上,導致肥胖的最大原因,是壓力。龐大的壓力會使交感神經興奮,
促進皮質醇此種壓力荷爾蒙分泌,進而刺激食欲使人暴飲暴食,讓腹部脂肪大量堆積、身材走樣。

不知道各位是否發現,每當壓力大時,就會對每件事都感到厭煩,連動都不想動,正是這個原因。
而輕鬆解決壓力的最佳方法,就是肌筋膜伸展按摩操。

我們可以按摩打結的筋膜,藉由「放鬆」來消除壓力。試著打開緊繃的胸部、放鬆沉重的頭部,
採取放鬆的姿勢躺在滾筒上,就可以感覺到呼吸變穩定,心情也變的比較自在了。
而且原本僵化的肌肉放鬆後,血液循環也會跟著變好,提高體溫。
體溫一旦升高,就能促進新陳代謝,使體內的廢物更容易排出,體脂肪也不會一直堆積在體內,
打造良性循環,消除壓力,身體自然能培養成易瘦體質。

◆ 提升專注力,工作更有效率

此外,短時間內放鬆筋膜,還能使敏感的交感神經變安定。
交感神經分布的位置,是從位於胸部的脊椎開始至上腰處,是遍布於內臟的神經。
交感神經可以使心臟快速跳動,也會使血管收縮、瞳孔放大。
交感神經如果不安定,可能會使人因壓力而罹患焦慮症、憂鬱症等。

進行「肌筋膜伸展按摩操」後,很多人都表示專注力提升,
工作效率更佳,而這些人現在都能在充滿活力的日常生活中,維持身體健康。

本文出自采實文化《滾一滾鬆筋膜,天天零痠痛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