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聽到PM2.5,但你知道這究竟是甚麼嗎?
你知道他對皮膚造成的傷害有多大嗎?
你認為勤擦保養品,就是保養的首要關鍵嗎?

看不見卻高毒性的隱形殺手

空氣污染大多來自馬路上的汽機車、工廠等排放的廢氣,其次是中國霧霾吹來台灣造成的,這些可怕的空氣污染物質中,主要包含懸浮粒子PM與臭氧O3,臭氧屬強氧化劑,會刺激粘液膜;顆粒物內含大量毒害性物質,如重金屬、戴奧辛,以及有毒微生物等,以附著、滲透、吸入而造成全身性不同程度的侵害,除了佩戴口罩防止吸入外,更應該注意到的是皮膚接觸的部分。

空氣污染是造成肌膚敏感的重要關鍵

近來越來越多病患求診皮膚科醫師,原因是因為皮膚敏感問題,多數皮膚科醫師表示,主要原因跟這些年來急劇增加的空氣污染濃度高度相關,且經多項皮膚醫學報告證實,空氣污染裡所含的物質,是造成肌膚敏感的重要關鍵之一。不同於我們以往認知:使用不當保養產品、季節變換、醫學美容術後造成的過敏原因,空氣污染變成現在一大敏感性皮膚的始作俑者。而本來是敏感性皮膚的患者,自然的屏障保護功能就低落,加上角質層滲透性升高,使污染物容易進入,水分與油脂容易流失,肌膚便會開始出現乾燥、泛紅、脫屑、刺癢、灼熱、紅腫等敏感不適症狀。
每天勤為肌膚做好防衛戰

空氣污染物質是以附著與滲透方式的侵害皮膚,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柯威志醫師說:「想要有效抵禦空汙對皮膚造成的傷害,選擇具特殊抗空汙成分與經過臨床實證的產品最直接有效。」
而能有效幫助肌膚對抗空氣污染,有三個重點:
1.清潔:使用深入且溫和的清潔產品,洗去附著於皮膚的污染物。
2.修護:使用具修復肌膚屏障功能的產品,使皮膚保護力增加,減少污染物滲透至皮膚內部。
3.隔離:使用高效的隔離或防曬產品來阻隔紫外線UV與污染物,防止紫外線增強污染物的誘發效應,同時減少污染物穿透至皮膚內部。

 

Sparkle秉持著「傳遞正確的保養知識」為理念
其實清潔才是保養的關鍵第一步!
療程中嚴選來自義大利專業沙龍品牌,
講求專業、科技、無毒,在一層一層的清潔中,
藉由科技產品和手法,
將空氣中的有毒重金屬、懸浮粒子PM2.5清潔排除,
想提供給肌膚充足養分前,記得要先清空出不必要的廢物,
才有空間讓肌膚吸收!